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昌集中销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
2019-11-14 19:52: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龚晓红 记者 朱海 )11月12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南昌中荷同华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开展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销毁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销毁涉及冷冻肉类、假酒、婴幼儿米粉、食用油等2000余件,案值30余万元,是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中罚没的且已过复议追诉期的不合格食品。为确保食品销毁不污染环境,最终选择在南昌中荷同华环保有限责任公司用无害化方式进行销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以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食品案件73件,责令停产停业3户,取缔无证企业1户,公安机关立案1起;出动执法人员2993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600余户,对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出动执法人员540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084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62人次;抽检食品419件,约谈8户,责令整改280户,警告15户,立案查处13起;出动执法人员7968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727家次,查处问题7起,责令整改129起,指导培训12场次,培训人员501人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