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整治 推进食堂“明厨亮灶”建设
2019-11-15 15:0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1月15日消息,为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11月1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县政府大礼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暨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培训会。宾阳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人员共7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宾阳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蒋振武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秋学期对全县中小学及周边的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卫生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大检查的情况,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解决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突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落实专人配合做好对接完成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和网络连接、数据采集录入,按时按质完成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

会议过程中,系统建设方和餐饮协会专家还就“明厨亮灶”硬件安装、使用、维护、食品安全智能化服务系统应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培训讲课。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