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马山县召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培训会
2019-11-15 15:0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1月15日消息,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1月14日上午,马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马山县教育局组织辖区内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负责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布置会暨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培训会。

会上,马山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了“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并对推进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及“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强调“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是县食品安全重点亮点工作,是提升餐饮质量安全行动的重要部分,要把该工程打造成全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有力平台,将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展示给社会公众,强化社会监督,促进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化,不断提升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对开展“明厨亮灶”建设的学校食堂加强检查和指导,杜绝无故关闭显示屏电源、就餐期间播放与后厨烹饪无关内容等行为,确保规范展示,不搞面子工程。三要高标准建设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督促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保障好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各学校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力推进了“明厨亮灶”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