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
2019-11-15 15:4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4日,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省市场监管局关于4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4、15、16、19期)涉及淮安市2家生产企业,8家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信息。1、通告(2019年第14期)涉及的淮阴区谢乃立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宝应县绿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糯莲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涟水县朱码镇纪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淮安市登邦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甘洪好喝的山泉水(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盱眙润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阜宁县玉带糖果糕点厂生产的玉带牌京果,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2、通告(2019年第15期)涉及的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淮安解放东路店销售的标称润源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本豆,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盱眙县仇集镇金圣源超市销售的标称丹阳市江城泡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小萝卜(泡椒味),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盱眙县小红帽家电超市销售的标称丹阳市江城泡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小萝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3、通告(2019年第16期)涉及的涟水县保滩镇苏美连锁李字超市销售的标称淮安市味美酱醋食品厂生产的丰鱼老抽王,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铵盐(以占氨基酸态氮的百分比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4、通告(2019年第19期)涉及的盱眙绿源土特产商店销售的标称泰州市宇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汁糯米藕,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1、淮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淮安市登邦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场所现场进行了检查。经调查,当事人生产的上述甘洪好喝的山泉水(饮用纯净水)不合格原因是由于机器发生故障,产品消毒不完全造成。事后当事人积极进行整改,采取了对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修等措施。淮安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做出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2、淮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淮安市味美酱醋食品厂生产场所现场进行了检查。经调查,淮安市味美酱醋食品厂已于2019年4月29日注销。淮阴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第四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不予立案。

(三)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1、对于淮阴区谢乃立百货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香糯莲藕的行为,淮阴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发现该百货店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2、对于涟水县朱码镇纪联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甘洪好喝的山泉水(饮用纯净水)的行为,涟水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发现该超市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3、盱眙润云商业有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玉带牌京果的行为,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发现该公司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4、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淮安解放东路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日本豆的行为,经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做出警告、没收被查封扣押的27袋产品,没收违法所得83.2元、罚款9916.8元的行政处罚。5、盱眙县仇集镇金圣源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水晶小萝卜(泡椒味)的行为,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做出警告、没收被查封扣押的3瓶产品,没收违法所得32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6、盱眙县小红帽家电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水晶小萝卜的行为,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做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8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7、涟水县保滩镇苏美连锁李字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丰鱼老抽王的行为,涟水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发现该超市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8、盱眙绿源土特产商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蜜汁糯米藕的行为,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做出警告、没收被查封扣押的7袋产品,没收违法所得965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