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甘肃果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肉检出不合格
2019-11-15 18:4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40号〕》,1批次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

信息显示,天猫念念馆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江苏省徐州念念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甘肃果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

小知识: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卫生质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GB 14884—2016)中规定,蜜饯同一批次样品的5个独立包装菌落总数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g且至少3个独立包装检测结果不超过103CFU/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甘肃果园食品有限公司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金龙工业集中区

天猫念念馆食品专营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w4011-19075951493.58.ef59487dxZ2EJ0&;id=576084262594&rn=b9cd3499effd3b1e18c349a43fcd80e3&abbucket=2

甘草杏肉

128/

新一代

2019/6/9

菌落总数

3.2×103CFU/g1.2×103CFU/g4.3×102CFU/g4.1×103CFU/g5.9×102CFU/g

n=5c=2m=103CFU/gM=104CFU/g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