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南:永胜牌小磨香油酸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2019-11-16 00:03:1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郑州讯(记者 耿记安)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8大类食品63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4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3%。不合格样品检出有质量、营养不达标,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及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质量、营养不达标问题。

郑州市管城区兴达饼业商行销售的标称武汉市米琪尔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老苏月葡萄味(热加工),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辉县市金港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鲫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民权佰嘉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太康县永胜食用油厂生产的1批次永胜牌小磨香油,酸值(KOH)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家佳乐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烟台澳雅特酒业有限公司委托卫辉市祥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锐茗草莓味白兰地鸡尾酒(配制酒)、1批次锐茗紫葡萄味白兰地鸡尾酒(配制酒)、1批次锐茗橙味伏特加鸡尾酒(配制酒),酒精度检出值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微生物污染问题。

永城市聚客隆百货有限公司发展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益正元乳业有限公司委托山东养力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果粒酸奶饮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永城市聚客隆百货有限公司发展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益正元乳业有限公司委托山东养力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芝士酸奶饮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光山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万氏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嫩肉淀粉,菌落总数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兰考县新世纪量贩有限公司新时代店销售的标称豫粮集团濮阳凯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蛋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问题。

扶沟县润和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明正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灰培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商丘市睢阳区邵峰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南阳市宛城区众来乐生活广场3店销售的标称河南民裕华夏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喜结良缘喜庆红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郑州市郑东新区老蜀串旋转小火锅店销售的1批次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商水县君顺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明正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灰培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农兽药残留问题

郑州道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油麦菜,氟虫腈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新乡、濮阳、南阳、商丘、周口、信阳、兰考、永城等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