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通化市通元醋厂生产的陈醋检出不合格
2019-12-02 11:5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2019年12月2日发布的通告(2019年第48期),该局近期组织抽检8类食品共389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86批次(含1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调味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通化市东昌区多元干调店销售的标称通化市通元醋厂生产的陈醋(420mL/瓶、老卞商标、生产日期2019-09-17),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通化市东昌区铭宇调味品商行销售的标称通化市通元醋厂生产的陈醋(420mL/瓶、老卞商标、生产日期2019-08-27),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小知识: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防腐剂,能有效抑制霉菌和酵母菌的生长繁殖,抑菌能力为苯甲酸的2-10倍,高剂量时能抑制细菌生长繁殖。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被人体组织所吸收后,有抑制体内氧化酶的作用,摄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过量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附件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第48期).docx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测机构

备注

通化市通元醋厂

吉林省通化市桃源村二组

通化市东昌区多元干调店

通化市泓源农贸市场

陈醋

420mL/

老卞

2019-09-17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946g/kg║不得使用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

通化市通元醋厂

吉林省通化市桃源村二组

通化市东昌区铭宇调味品商行

通化市泓源农贸中心一楼

陈醋

420mL/

老卞

2019-08-27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788g/kg║不得使用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