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19-12-02 17:5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3号)、《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24号)、《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30号),涉及我省3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原产国:意大利)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的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劳动东路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原产国:意大利,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4430189,规格型号:500毫升/瓶,生产日期:2018年05月28日)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上述不合格食品过程中,持有该批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口货物报关单》等材料,履行了进货查验的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没有明确证据证明该食品抽检不合格由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造成,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述调查结果对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并将抽检相关情况函告海关部门处理。

二、天猫休闲农场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三明治蛋糕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抽检的天猫休闲农场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三明治蛋糕(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4030358,规格型号:500g/箱,生产日期:2019年3月13日)丙二醇项目不合格。

(二)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对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作出以下处罚:处11000元的罚款。

三、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碧树煌智力玩具商店销售的Kendal Nutricare Ltd生产的康多蜜儿欧瑞儿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原产国:英国)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碧树煌智力玩具商店销售的、标称金莱优(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Kendal Nutricare Ltd生产的康多蜜儿欧瑞儿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原产国:英国,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9830055,规格型号:800克/罐,生产日期:2018年11月14日)灰分项目不合格。

(二)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碧树煌智力玩具商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五)项与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经调查,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碧树煌智力玩具商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的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同时其在知悉所采购食品是不合格食品后积极主动召回产品,其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惠州市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碧树煌智力玩具商店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