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福州市仓山区富得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植物蛋糕(猕猴桃味)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019-12-02 22:2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44期)。

据公告,糕点不合格3批次。其中,标称福州市仓山区富得旺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12日生产的植物蛋糕(猕猴桃味),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连辉便利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菌落总数,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糕点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GC19350000002931318

2

福州市仓山区富得旺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中山村观音亭12

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连辉便利店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营前社区东街路30

植物蛋糕(猕猴桃味)

称重

菲琪尔

2019/8/12

菌落总数CFU/g|1.5×102.1×101.4×104.0×10³;5.9×10³|n=5c=2,m=10M=10

糕点

44

 

福建/国抽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