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仙游县鲤南镇龙峰山天然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山泉水检出不合格
2019-12-02 22:2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44期)。

据公告,饮料不合格1批次:标称仙游县鲤南镇龙峰山天然饮用水厂2019年9月22日生产的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在包装饮用水中不得检出。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饮料)

   饮料抽检依据为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1929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710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等标准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定。
   
饮料抽检项目包括界限指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耗氧量、铜绿假单胞菌等指标。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GC19350000002935570

1

仙游县鲤南镇龙峰山天然饮用水厂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象坂村茅垅163

仙游县鲤南镇龙峰山天然饮用水厂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象坂村茅垅163

饮用山泉水

16.5/

/

2019/9/22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1711954|n=5c=0m=0

饮料

44

 

福建/国抽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