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餐饮业质量水平提升
2019-12-02 23:49:2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记者连待待 戴正聪 发自浙江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督促餐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日前,浙江省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暨全省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现场会在临安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餐饮二处副处长马朝辉、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1个地市局和部分县(市、区)局分管局长及餐饮处(科)负责人,以及杭州临安区政府、青山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沈一青主持。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临安中学、万豪大酒店和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的相关工作。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和杭州、宁波、金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及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在会上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知味观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相关情况。

马朝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省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体系构建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站位高、措施实、成效显著。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防控机制建设不断完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加工操作行为不断规范;在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方面,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不断优化,网络餐饮经营秩序不断净化,餐饮放心消费创建不断深化,农村集体聚餐防控不断强化。

卢永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职,不负重托,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效: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构建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推进,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卢永福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和主要任务;餐饮食品监管工作是食品安全监管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目标,服务这个大局,努力在新时代不断提升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监管水平。卢永福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奋发有为,积极推进餐饮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地要夯实基础,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底线,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彰显亮点,全面推进智慧餐饮信息化工作;突破难点,不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新举措;奋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