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兰州海关助推平凉红牛实现首次出口
2019-12-02 23:49:36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程文波 11月28日,甘肃省静宁县首批20头平凉红牛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后完成出口。这是平凉红牛首次实现出口。

为推动平凉红牛出口,平凉海关积极对接企业出口需求,按照相关考核项目及要求,第一时间派员实地指导企业育肥场规划建设、完善动物卫生防疫制度、饲料及添加剂使用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活牛育肥期间,平凉海关强化源头监管,对拟出口活牛逐头建立健康卡,完善免疫接种程序,加强对饲料来源、药物使用等投喂品的监管工作。同时,平凉海关采用“互联网+预约通关”等措施,全面推广上线预约通关网上办理平台,提供“7×24”预约通关和查验服务,助力出口活牛快速通关。

平凉红牛是在平凉本地黄牛的基础上,先后与秦川牛、南德温、红安格斯等国内外优良品种杂交、繁殖形成生产优质高档雪花肉的肉牛类群。平凉红牛肉质细嫩、大理石花纹明显、具有独特芳香味,广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平凉红牛产业是平凉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以来,平凉海关共监管静宁县出口活牛4批次,86 头,货值 201.5万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