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市浦口区黄华卤菜店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水西门汤家盐水鸭被检出不合格
2019-12-03 08:0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2期)》。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南京市浦口区黄华卤菜店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水西门汤家盐水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

/

南京市浦口区黄华卤菜店

南京市浦口区百润路8号天润城第十三街区03104

水西门汤家盐水鸭

散装

/

2019-07-24

菌落总数||1.4×10CFU/g||80000CFU/g,大肠菌群||1.5×10
CFU/g||
100
CFU/g

餐饮食品

2019年第42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网抽平台名称: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网);网点网址:ttps://waimai.meituan.com/qualification/144817154895277922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