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广东省揭西盛欢食品厂生产的九制话梅被检出不合格
2019-12-03 08:0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2期)》。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苏州市超然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揭西盛欢食品厂生产的九制话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添加剂)对食品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均产生二氧化硫残留。摄入少量二氧化硫,可在人体内经酶转化后由尿液排出体外,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长期过量摄入二氧化硫,可能会对健康不利。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过程中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亚硫酸盐等漂白剂,以达到漂白和防腐的作用,从而导致产品中二氧化硫残留不符合要求。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广东省揭西盛欢食品厂

广东省揭西凤江工业区

苏州市超然食品有限公司

苏州市沧浪区桂花新村113101

九制话梅

包装称重

苏曲儿及图案

2019-06-01

二氧化硫残留量||0.40g/kg||0.35g/kg

水果制品

2019年第42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网抽平台名称: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网点网址:https://tianlongshipin.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34202e8dosTc23&user_number_id=580878950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