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艾拉厨房婴幼儿辅食再上黑榜 好侍调味料艾美干酪也被拒入境
2019-12-03 21:54:55 中国网食品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9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9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11批次。

其中,进口自英国的3批次艾拉厨房玉米泡芙条,因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1未准入境,涉及胡萝卜/欧洲萝卜、草莓/香蕉、番茄/韭菜3种口味共62.16千克。

在市场监管总局4月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中,也有2批次艾拉厨房婴幼儿辅食上黑榜。1批次Ella's Kitchen甜薯南瓜苹果蓝莓蔬果泥(原产国:西班牙)和1批次Ella's Kitchen西梅果泥(原产国:西班牙),均被检出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

本次未准入境的婴幼儿辅食还包括进口自中国台湾的Babybest Mix蔬果手指泡芙,不合格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焦磷酸铁及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1,涉及香蕉/南瓜、草莓/红心地瓜、菠萝/胡萝卜3种口味共32.4千克。

另外,知名进口食品日本好侍调味料和瑞士艾美干酪本次也有产品被拒绝入境。

由深圳市一番食品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ハウス食品グループ本社株式会社的共计204千克好侍胡椒粉、好侍一味辣椒粉和好侍黑胡椒粉,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进口自瑞士EMMI SCHWEIZ AG公司的共计8千克艾美古美干酪和艾美瑞士大孔干酪因酵母菌超标未准入境。

进口食用农产品方面,由重庆商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巴西的共计22195.442千克牛肉制品,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涉及冷冻去骨牛胸肉、冷冻去骨牛肩胛肉、冷冻去骨牛脖肉、冷冻去骨牛嫩肩肉、冷冻去骨牛前腱、冷冻去骨牛板腱、冷冻去骨牛上脑等产品。

另外,由中化河北有限公司进口自塞内加尔的228000千克花生仁,因黄曲霉毒素B1超标被拒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