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江阴市长泾香润园食品厂生产的老婆饼被检出不合格
2019-12-05 07:5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家得乐超市销售的标称江阴市长泾香润园食品厂生产的老婆饼,被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糕点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超过0.5g/kg。长期大量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产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抽样编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GC19320000280531635

江阴市长泾香润园食品厂

江阴市长泾镇创业园西区

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家得乐超市

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黄海居委会盐黄公路361(8)

老婆饼

散装称重

商和园

2019-06-27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558 g/kg||0.5g/kg

糕点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初检机构: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