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车库墙面返潮地面破裂 绿城百合花园被要求整改
2020-01-02 20:15:52 信网

信网1月1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业主孙先生反映称他在即墨区中航绿城理想城百合花园小区(以下简称“绿城百合花园小区”)购买的房子,却发现小区地下车库存在地面破裂、尘土飞扬,以及墙面返潮严重的问题。孙先生称:“自2016年交房至今,我多次向物业公司反馈无果,真的很让人无奈。”即墨区相关政府部门落实后表示,物业公司已将小区质量问题进行了汇总,前期执法人员已多次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尽快推进维修工作。目前,开发企业及总包单位正在对质量问题进行维修,计划2020年6月份完成全部维修工作。

据了解,孙先生是绿城百合花园小区的一名业主,小区已于2016年为孙先生交房。而孙先生却发现,小区地下车库存在地面破裂、尘土飞扬,以及墙面返潮严重的问题。“自发现此问题后,我多次向物业公司反馈无果,真的很让人无奈。”孙先生认为,出现此类问题系车库地面基础压实度以及强度不够,“我很质疑绿城百合花园小区是否通过正规途径取得竣工备案,而小区出现这种质量问题后一直无人解决也让我觉得心凉。”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绿城百合花园小区的开发企业青岛绿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富房产”),该司工作人员表示她新来公司不久,对于此事不清楚,需要向了解情况的同事反映后再给信网回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绿富房产的回复。

随后信网联系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以下简称“即墨绿城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地下车库出现墙面返潮的原因是由于夏季室内外温差大,墙面产生冷凝水后逐渐潮湿,而冬季一般会有此类问题。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地下车库地坪漆起鼓、开裂,造成看上去像地面破裂,该现象在新房交付后3-5年内出现较为正常,但物业自发现此问题后一直在着手处理此事,“之前也有接到过业主类似的反映,我们一直在修理,可能修理的时候业主没有看到,但不表示我们从未解决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地下车库在申请验收时没有任何问题,已通过正规途径取得竣工备案。“但对于该业主反映的车库内尘土飞扬的问题我并不认可,绿城百合花园小区不存在该问题。”

对于此事,即墨区相关政府部门落实后表示,即墨绿城物业已将该小区质量问题进行了汇总,前期执法人员已多次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及总包单位尽快推进维修工作。目前,开发企业及总包单位正在对质量问题进行维修,计划2020年6月份完成全部维修工作。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