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使用餐具两次抽检均不合格 青岛滨海阳光营养配餐被罚
2020-01-02 20:16:18 信网

信网1月2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青岛滨海阳光营养配餐有限公司在为青岛旅游学校经营食堂的过程中,因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具,被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限期改正。但是在随后的一次抽检过程中,该公司使用的餐具仍不合格,针对其上述行为,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2019年02月28日,青岛滨海阳光营养配餐有限公司与青岛旅游学校(山东省青岛第二十九中学)签订《食堂托管服务采购合同》,负责青岛旅游学校食堂的部分原料采购、食品制作、销售、保洁、人员管理,为学校老师和学生供应三餐。

2019年05月28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旅游学校(山东省青岛第二十九中学)单位食堂内使用的餐具(餐盘、碗、小勺)进行抽样检测,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载明,上述产品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06月11日送达上述《检验报告》,并同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2019年09月03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单位食堂内使用的餐具(直径30cm盘子)进行抽样检测,2019年09月11日,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载明,该产品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仍为不合格。

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09月19日送达该《检测报告书》,青岛滨海阳光营养配餐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有异议,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检,于2019年09月26日交由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复检。

2019年10月10日,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出具的《复检报告》载明,该产品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针对青岛滨海阳光营养配餐有限公司上述行为,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改正,并罚款5000元。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滨海阳光营养配餐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称此事属实,已经上交罚款。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