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昆明确保《生物多样性公约》相关会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020-01-02 22:02:37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赵泽 华成明 为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谋划,有力推进《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和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框架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第二次会议(WG2020-2)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涉及食品安全保障任务的辖区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57家接待酒店和供餐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共150余人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培训会。

会上,通报了前期开展的接待酒店和供餐单位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并组织对《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COP15和WG2020-2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布局流程,完善硬件设施,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对不符合要求、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报送至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取消接待(供餐)资格,并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与会人员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