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推进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020-01-02 22:02:01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顾艳伟 吴玮莹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大会,以纪念《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10周年,强化政府监管责任,督促和引导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广西乳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该局通报了2019年度广西乳制品质量安全情况和体系检查情况。广西奶业协会在会上做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乳品质量安全”倡议。22家企业代表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递交《乳制品生产企业公开承诺书》,表达提升乳品质量安全的决心。

据介绍,《食品安全法》颁布10年来,广西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有了很大进步,食品工业、餐饮服务业等得到健康发展,食品安全法规体系不断完善,食源性疾病得到有效控制,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无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特别是作为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奶业质量安全水平有了较大提升,2019年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高于2017年,未出现系统性乳制品安全风险。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闭俊东说,得益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广西乳制品年产量逐年递增,乳制品生产企业总数达到2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10家,乳制品全程追溯制度逐步建立,风险管理渐成体系,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力防范,乳制品产业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他呼吁,乳制品企业要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选择有效的管理手段,确保把每一项责任都分解到具体环节、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事项,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不合格产品一律不得出厂,靠优质的产品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