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食品抽检 标称生产企业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上“黑榜” 此前因食品安全问题多次被罚
2020-01-03 11: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31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2019年第5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产品有2批次检出质量不合格。

标称天津溢珍坊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饮用水,于2019年12月17日被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没收0.06193万元;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19年9月16日被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没收0.00642万元;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16年8月25日被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没收0.0255万元。

铜绿假单胞菌在自然界分布广泛,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都有其存在。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原辅料带入,或者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引入,或者是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等有关。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执法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从严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记录。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部门按规定公开。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发现附件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88908890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GC19120000110630299

1

天津溢珍坊饮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庄子路5320

天津溢珍坊饮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庄子路5320

包装饮用水

18.9L/

志江冰泉

2019/7/19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4,0,0, 0,0||n=5,c=0,m=0

饮料

2019年第54

2019.12.31

天津/转移/监督抽检

中证检测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

GC19120000110630313

2

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

天津市武清区梅厂镇双庄村东头村口

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

天津市武清区梅厂镇双庄村

包装饮用水

18.9L/

/

2019/7/21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10,12,8,6,0||n=5,c=0,m=0

饮料

2019年第54

2019.12.31

天津/转移/监督抽检

中证检测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