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促进区域农产品贸易合作
2020-01-14 16:07:56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记者石巍 发自河北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石家庄共同签署促进区域农产品贸易合作协议。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双方签署协议。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吴更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文本。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聚焦农产品出口基地创建及品牌宣传、农产品出口贸易促销活动、农产品贸易监测预警和救济、农产品贸易政策培训及信息共享、建立省部农业国际贸易促进合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是贸促中心与地方签署的第二个部省共建促进区域农业贸易发展的合作文件,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推动河北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促进河北农产品出口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是农业大省,水海产品、蔬菜、水果等主要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促进农产品出口具有较好的基础。贸促中心愿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一道,以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不断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继续加强信息、平台、智库等方面服务,共同推动地方农产品贸易发展。河北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与贸促中心携手共进,形成合力,力争在全国农业贸易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开创部省合作共促农业贸易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