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云南铁路强筑春运食品安全防控墙
2020-01-14 16:08:0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黄雅琴 华成明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量将达970万人,同比增长11.5%。如何在春运期间,确保旅客“舌尖安全”,云南铁路给出了强化构筑食品安全防控墙的答案。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卫东介绍,面对春运压力,公司结合今年春运的特点,精心制定春运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实各环节工作。尤其是继续增强运力,推动换乘更加方便,出行更加智能,保证旅客不仅“走得了”“走得安全”,还要“走得好”“走得快。除夕夜,他们将在部分列车上开展送饺子、猜谜语、文艺表演等与旅客联欢活动,让旅客在出行中获得温馨舒适;强化食品安全防控,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八精” “九关键”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旅客吃得放心、安心、舒心,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旅行用餐体验;对重点片区、客流集中的站车进行监督把关,严格把好餐饮供应关,严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进站、上车销售。同时加强应急食品储备,强化站车鼠虫防治工作,确保旅客“舌尖安全”,健康出行。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