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夏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0-01-14 16:09:1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董思文 近日,宁夏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顺利完成机构改革。持续优化“三大环境”,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市场准入环境更加方便快捷,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公平有序,市场消费环境更加安全可靠。突出抓好“三大安全”,严守食品药品安全,严守特种设备安全,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全力保障民生福祉。着力夯实“五项基础”,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强化计量基础,完善标准体系基础,加强认证和检验检测基础,筑牢知识产权保护基础。深入推进“五个建设” 锻造过硬监管队伍,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推动法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作风建设。

会上,宁夏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指出, 2019年,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新职能,主动作为,大胆实践,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提高监管效能探索了不少好的做法,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取得了新的成绩。宁东中心区市场监管所、自治区纤维检验中心检验科分别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系统内5个单位获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5个单位获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称号;2名同志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名同志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基层工作者”称号,1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称号;厅机关通过“自治区文明单位”复验;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地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新时代市场监管队伍的担当使命。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守忠诚本色,践行光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着力提升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成效,为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