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节日食品专项抽检
2020-01-14 16:09:22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胡佳丽 记者张坤 发自江西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饮食安全,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节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此次抽检包括肉制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等10大类节令食品共265批次样品,发现水果制品1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

据悉,此次抽检样品均由监管人员在集贸市场、商超等消费场所随机采买,涉及酒类60批次,糖果制品50批次,肉制品30批次,水果制品30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0批次,食用农产品20批次,乳制品20批次,糕点1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调味品5批次。其中,由江西泰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宜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酸枣糕(原味),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其余产品批次均为合格。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告知并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处置。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在官网发布了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信息,并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购买或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