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祥生建设云山府项目多宗违规 遭定海住建局立案查处
2020-01-14 17:30:4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称,在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库内随机抽取工程进行检查,共检查19个工程,涉及17家建设单位、19家建筑施工企业、14家监理企业,共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对13家企业的10个责任人作出了相应处理。浙江祥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建设”)及其责任人出现在处理名单,涉及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欠规范。记者查询发现,祥生建设为祥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集团”)旗下子公司。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浙江省建设厅2019年度各类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进一步强化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推进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抓紧抓实扫黑除恶工作,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四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

祥生建设主要存在问题如下:云山府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未有效履行职责,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有效落实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制度,分账管理及银行代发不规范,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不到位,未全额支付1%的工资性预付款。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浙江祥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项目经理马晓伟全市通报批评,责成定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浙江祥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项目经理马晓伟立案查处。

通报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云山府项目还存在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履职不充分及建筑起重机械安拆维保管理不到位两项问题。诸暨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在云山府项目监理过程中,未有效履行监理职责,总监履职不充分。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诸暨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及总监郑保华全市通报批评。

浙江忆安建设有限公司在云山府项目起重设备维保不力,塔机标准节未防护。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浙江忆安建设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

祥生建设成立于1995年5月30日,为祥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祥生集团持股100%,认缴出资50000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国祥。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舟山云山府项目建设单位为舟山祥生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同为陈国祥。

官网显示,舟山祥生云山府位于定海区盐仓街道庄家湾,与定海老城区隔竹山隧道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9229.67平方米,可售住宅约78926.82平方米,容积率2.5,绿地率30%,规划总户数820户。

祥生集团,上世纪80年代初创立于浙江诸暨。历经30余载发展,祥生已成长为一家集地产开发、小镇开发、建筑安装、物业服务、酒店旅游、商业运营等事业板块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截至目前,集团业务遍及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市。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