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蜂蜜核查处置情况
2020-01-14 21:5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19年第46期)涉及丹东市1家食品生产企业。2020年1月13日,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宽甸满族自治县万钧蜂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椴树蜂蜜(500g/瓶),经辽宁祥渌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嗜渗酵母计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宽甸满族自治县万钧蜂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宽甸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宽甸满族自治县万钧蜂业开发有限公司对不合格食品产生原因进行排查,系企业在接到商家退货后没有对退回商品进行检测直接放入库房,企业针对问题原因采取了严格管控退货制度,确保退回的产品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库,不合格产品直接登记销毁。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