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攸县广场店销售的冰鲜鸭胗检出氯霉素
2020-01-15 15:5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1月14日消息,该局近期组织开展监督抽检14大类食品27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11批次样品不合格。

其中,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攸县广场店销售的冰鲜鸭胗,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氯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氯霉素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相关市州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

/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攸县广场店

湖南省株洲市攸县联星街道胜利社区望云东路1

冰鲜鸭胗

/

/

2019/10/23

氯霉素‖1.4μg/kg‖不得检出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