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连市委托第三方检查95家食品企业
2020-01-16 17:43:0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日前,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大连95家重点食品销售企业开展了食品经营全过程全链条诊断式检查,发现有些食品超市在台账建立制度不完善,个别食品销售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上,索证索票把关不细。

为巩固大连市食品安全示范建设成果,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选取了大连市11个区市县95个具有一定规模和区域(行业)代表性的超市、农批(贸)市场等重点食品销售企业,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大连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实际,制定了从经营资质、规章制度、经营过程、人员环境、设备设施、运输储存等食品经营全过程全链条评价标准,首次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由国内丰富食品安全管理经验的专家组成检查组,以发现问题为原则进行诊断式现场检查。

据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多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得不到有效执行。针对发现的问题,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各相关区市县局对重点食品销售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靶向性整改。引导企业明确主体责任,对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市场)创建标准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标准,补齐短板、做强长板,不断改进,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汇总、梳理出的六类共性问题,综合施策;积极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推动不同业态的差异化提升。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大连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