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阳朔县市场监管局为果农挽回经济损失31万元
2020-01-16 21:41:2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黄元玲 记者洪泉 发自广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急群众之所急,为辖区金桔种植户挽回经济损失31万元。

2019年11月21日,阳朔县市场监管局白沙镇市场监管所接到辖区果农12人的联合投诉,称其在白沙镇某农资经营部购买农药,使用后一段时间金桔出现花果、着色不均匀的情况,严重影响果品质量和销售价格,受损面积达数十亩10万余公斤。

阳朔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该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执法人员,并联合农业农村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该局一方面及时做好果农的情绪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召集经销商、生产厂家、种植户代表进行现场协调沟通,在排除农药产品质量、使用不当等原因后,充分协调各方意见,在征得果农同意的情况下,要求农药生产商、农资经营户等相关各方现场做实验,按照原来的配方进行重新喷洒,使用后金桔仍然出现花果及着色不均匀等问题,与果农投诉反映的基本一致。

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多次组织农药生产商、农资经营户召开协调会,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各方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果农的损失降到最低。经过该局执法人员不懈努力,最后达成一致,相关方赔付果农31万元弥补果农损失。果农对该局执法人员迅速高效、为民分忧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