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公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0-01-17 01:2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15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公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芹菜毒死蜱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 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芹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077mg/kg,标准指标≤0.05 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芹菜行为,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该批次芹菜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该店张贴了该批次芹菜的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店分析了经营的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的原因,认为在芹菜的购进、运输、销售的过程中,都没有打任何的农药,没有受到污染,应该是种植单位的原因。该店承诺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兴隆台区供应双益百货超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克百威(克百威和3-羟基克百威之和,以克百威表示)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市抽(稽查执法、投诉举报)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兴隆台区供应双益百货超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实测值1.73mg/kg,标准指标≤0.2mg/kg,克百威(克百威和3-羟基克百威之和,以克百威表示)项目实测值0.35mg/kg,标准指标≤0.02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兴隆台区供应双益百货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兴隆台区供应双益百货超市销售的该批次韭菜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该店张贴了该批次韭菜的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店分析了销售的韭菜腐霉利、克百威(克百威和3-羟基克百威之和,以克百威表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的原因,该店在购进、贮存、销售的过程中,没有对该批次韭菜打药及作任何处理,可能是种植方面的原因,具体原因不清楚。该店承诺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大洼区新立镇百都百货商厦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市抽(稽查执法、投诉举报)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区新立镇百都百货商厦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实测值0.46mg/kg,标准指标≤0.2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区新立镇百都百货商厦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大洼区新立镇百都百货商厦销售的该批次韭菜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该店张贴了该批次韭菜的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店分析了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的原因,确认非该店员工行为导致,销售中并未给韭菜打药。该店承诺加强对供应商出具的资料和采购小票的整理,使食品安全来源可追溯,做好记录及存档。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兴隆台区福惠果蔬百货超市经营的韭菜毒死蜱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兴隆台区福惠果蔬百货超市经营的韭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12mg/kg,标准指标≤0.1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兴隆台区福惠果蔬百货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兴隆台区福惠果蔬百货超市销售的该批次韭菜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该店张贴了该批次韭菜的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店分析了销售的韭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的原因,该店在进货的过程中,并没有添加任何农药,具体原因不清楚。该店承诺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格索证索票,做到守法经营,尽量避免不合格食品在该店产生。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