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岛开展“食安护佳节”春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17 16:13:26 半岛网

半岛记者 王媛

新春佳节临近,消费高峰到来,而在市民的“年货清单”上,食品占据了绝对比例。1月16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半岛记者跟随检查小组先后抵达了生活家农贸市场、家乐福名达店、蓝港海鲜厨房云霄路店、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检查小组对食品生产、流通以及餐饮服务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生活家农贸市场发现部分摊位销售的干果没有按散装食品要求进行标识,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要求经营者按规定标识生产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以确保消费者知情权。

在蓝港海鲜厨房云霄路店,检查小组发现后厨的木质面食案板长时间使用已经产生裂纹,缝隙中残留的湿面等容易滋生细菌,影响食品安全,建议更换为不锈钢台面;同时提醒酒店注意用餐高峰时的后厨加工秩序,保持规范的操作,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按照“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共检查62家生产企业,1501家经营业户,1763家餐饮业户,责令整改366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监管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形成监管闭环。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