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20-01-17 16:1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月13日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号),涉及宣城市1家经营单位、六安市1家生产单位和1家经营单位。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六安市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对涉及单位进行了核查,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水阳三宝豆腐干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水阳三宝豆腐干,抽样单号:GC19000000341731724,生产日期:2019年9月19日,被抽样单位名称:锦江区方太贵商贸部,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宣城市水阳三宝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19年10月9日,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向宣城市水阳三宝食品有限公司送达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NO:GC19000000341731724),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涉案产品。经查,该单位共生产该批次豆腐干22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2019年10月9日,宣城市水阳三宝食品有限公司发布了召回公告,但未能召回该批次豆腐干。

二、不合格六安瓜片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六安瓜片,抽样单号:GC19000000410730041,生产日期:2019年4月8日,被抽样单位名称:安徽省茗抱春茶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金寨县齐山福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不合格项目: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19年10月9日和10月10日,六安市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将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NO:A2190239005101006C)送达安徽省茗抱春茶业有限公司和金寨县齐山福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明,上述不合格六安瓜片是安徽省茗抱春茶业有限公司从茶农处购进并自行包装,假冒金寨县齐山福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生产并在网上销售的。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安徽省茗抱春茶业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经查,安徽省茗抱春茶业有限公司从茶农处共购进上述不合格六安瓜片25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2019年10月9日,安徽省茗抱春茶业有限公司发布了召回公告,但未能召回该批次六安瓜片茶叶。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