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20-01-19 14: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9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在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发现山东省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乐昌盛佳乐家超市(昌乐县咕咚咕咚火锅店)经营的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280330893的咪啦巧克力碎软蛋糕不合格,现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19年9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乐昌盛佳乐家超市(实为昌乐县咕咚咕咚火锅店,该店具备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与该超市签订了柜台租赁合同,接受超市统一管理)经营的咪啦巧克力碎软蛋糕进行抽样检验,抽检样品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5月27日,经检验,丙二醇项目不合格。该企业向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复检申请,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仍不合格。

二、销售情况

2019年10月10日,昌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该店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同批次产品。经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共购进10袋,抽样8袋,剩余2袋全部售出。

三、产品控制情况

昌乐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并督促该企业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该企业已将不合格批次食品召回公告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