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天津:美登高包装饮用水和恒大清风饮用天然泉水检出致病菌
2020-01-19 21:11:35 中国网食品

2020年1月17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标称天津市盛思特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登高牌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检验结果为3,5,0,0,0,标准值为n=5,c=0,m=0。

标称天津市康甜源饮品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恒大清风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0,0,0,0,标准值为n=5,c=0,m=0。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卫生管理认识不足,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发现附件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88908890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