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加快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
2020-01-21 14:12:3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徐红伟 王再明 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出席会议并作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的工作报告,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占国主持会议,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扶贫办等特邀代表以及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卫健委各处室(局)及直属单位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专门对此次会议做了批示。

许宏智以健康内蒙古行动启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健康扶贫攻坚成效显著、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有效落实、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蒙中医药振兴行动不断加力、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扎实推进、法制科技人才援外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和行风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九个篇幅对2019年内蒙古卫生健康工作作了回顾,并着重谈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为主题,举办卫生健康成就展、“内蒙古好医生、好护士”推选等主题特色鲜明的活动。组织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 蒙医蒙药内蒙古行”,设立岐黄学者工作室。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 蒙古国博览会”国际蒙医药成就展,流动医疗车开进蒙古国,在乌兰巴托启动“健康思路”大型义诊活动。

许宏智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为题,从充分认识卫生健康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制度建设的重点任务、推进坚持和完善卫生健康制度任务落实三个方面对内蒙古卫生健康的制度建设进行了阐述。

在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时,许宏智强调,要加快推进健康内蒙古行动,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要以深化疾控体系改革为重点,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制度;以网格化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完善医疗服务制度;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完善医疗保障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许宏智说,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认真做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实施好国民营养计划,推进合理膳食行动。

许宏智还对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强化重大疾病控制和公共卫生工作、全面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监管、推进蒙中医药在传承中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一老一小”照护服务和妇幼健康工作等进行部署。

会议还安排了包头市等六个盟市旗县进行发言交流,分四个组进行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