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关于阿尔迪迪自选商店(林献勇)经营的不合格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风险控制情况
2020-02-20 13:3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19日,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东丽区阿尔迪迪自选商店(林献勇)经营的不合格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一、天津东丽区阿尔迪迪自选商店(林献勇)销售的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产品

(一) 产品名称: 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抽样单编号:SC19120000111230069,购进日期:2019-8-7,抽样数量: 1.2公斤),不合格项目: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天津东丽区阿尔迪迪自选商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店内有2.45公斤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与抽检不合格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为同一批次,经局领导批准执法人员采取扣押强制措施(津市监丽稽实强〔2019〕41号)。经查,当事人购进10公斤该批次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向抽检单位(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售出1.2公斤,销售给上门顾客(已无法查清具体销售对象)6.35公斤,其余的2.45公斤该批次木糖醇荔枝味(山楂果条)于2019年12月12日被采取扣押强制措施。

(三)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依法监督当事人召回不合格产品。已售出的产品被市场消化无法召回。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或88908890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019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