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水哥螺蛳粉被检出不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公布
2020-02-21 00:0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知的内容,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水哥螺蛳粉被检出不合格。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

GC19610000750431088

样品名称

口水哥螺蛳粉

生产日期

2019-10-17

型号规格

300/

标称生产

企业

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

被抽样

单位

延川客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检验不合格项目

菌落总数

检验机构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违法事实认定: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水哥螺蛳粉(规格型号:300克/袋、商标:口水哥、生产日期:2019-10-17,质量等级:合格品)共420袋,销售价格为5.50元/袋。该产品经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5日对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立案调查,经调查,本案涉案货值金额2310.00元,涉案违法所得189.00元。

依法处罚情况:当事人生产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口水哥螺蛳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处理意见及依据:鉴于当事人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在发现存在问题后主动停止生产销售存在问题的食品,并积极整改,对已售出的相关食品及时有效召回,召回大部分不合格产品,有效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本案涉案货值金额及违法所得均较小,也未发现有食用该食品引起食品安全事故的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不得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当事人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口水哥螺蛳粉,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口水哥螺蛳粉(规格型号:300克/袋、商标:口水哥、生产日期:2019-10-17)274袋;2.没收违法所得189.00元;3.罚款65000.00元;以上罚没款共计65189.00元。

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排查原因情况:员工卫生管理不强、生产工具消毒清洗不。

企业整改情况: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进行整改:1.优选品质合格的供应商;2.加强对生产内外环境卫生及员工卫生的管理,提高员工质量教育;3.加强对生产用具的消毒及清洗,对半成品、成品进行严格检测。

整改复查情况:柳州市朝旭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整改完毕。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