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同呼吸,共抗疫,蜡笔人齐心协力战疫到底
2020-02-21 10: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自2月12日起,蜡笔小新集团员工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场所尽快恢复正常办公,逐步开启2020年“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保供应、业务经营勇创新“的新局面。

科学防疫,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蜡笔小新集团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走势,密切配合各地政府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社会各界共铸疫情防线。从“建立机制、严密排查、全面防护、健康监测、疫情处置预案、宣传教育“六个方面为逐步复工复产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2月11日复工申请通过后,集团防疫小组成员分类落实人员返岗计划,并每天进行员工健康情况排查登记、办公区域及宿舍楼消毒,针对已返岗人员按照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居家隔离,实施人员按防控计划每天两次入户体温测量,确保隔离人员三餐供应。

截止2月19日,蜡笔小新集团全体员工无一人染疫,自有工厂将于本周陆续恢复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消杀,绝不遗漏一处死角。所有进入工厂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车间工人进出车间全部洗手、消毒并测量体温,保障所有员工健康和安全。

作为一家食品产销行企业,积极参与“三保“行动,在确保全体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生产线复工、投产、物流及市场供应,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让广大消费者食用放心和满意。

灵活办公,业务经营在岗在线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蜡笔小新集团三次推迟复工时间,2月1日启动全员线上办公,确保各项信息传递及执行畅通。2月12日复工后,实行弹性工作制,全体员工灵活采用“办公室返工+居家隔离办公+在线远程返工”的方式,借助信息化工具及平台,实现跨地域远程协同办公,业务经营 “在岗在线”,市场服务“不掉线”。

2月14日蜡笔小新集团总裁发布《致全体蜡笔家人的一封信》,以大家长的身份鼓励集团员工在疫情之下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倡导大家践行蜡笔小新“拼搏奋斗、创新驱动、严谨自律、共创共享”的新文化核心价值观,诠释 “创健康伟业,树百年品牌”的蜡笔使命精神。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蜡笔集团永远是所有员工坚实后盾。自蜡笔家书发布后,全国各地区销售团队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网络会议”等方式逐一关心联系所在区域经销商伙伴,并一同梳理并盘点市场情况,通过“终端促销、服务升级、社群营销、社区合伙人招募”等方式进行区域市场“盘活”。同时蜡笔小新集团也正在克服困难,优化“渠道拓展、物流配送、生产供应”等方面的资源配置,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争取抢占市场缝隙,协同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度难关”。

疫情当前,为与广大经销商伙伴风雨同心,共同战“疫”,蜡笔小新集团承诺全体经销商伙伴,2020年1月-2月生产日期的果冻产品全部予以售后保障。如上述生产日期的果冻产品,在生产日期6个月后出现滞销库存,集团协助处理,处理费用由集团承担,确保每一个经销商伙伴无后顾之忧。

拥抱新零售,数据驱动创新变革

疫情防控之下,虽暂停了消费者外出的步伐,可对于优质商品的需求并未关闭,社区社群和“到家业务”为代表的新零售线上服务模式广受欢迎和热捧,传统零售“到店“模式受到很大的冲击和挑战。蜡笔小新集团正视疫情影响,着力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新模式,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完善全渠道布局,探索建立生产制造端、渠道通路到消费者的全新产销链条。疫情过后,消费者将更加关注健康类产品,蜡笔小新集团将把握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新趋势,持续以消费者为中心,结合自身品牌优势进行“颠覆式”创新,坚守匠心品质,做好每一款健康营养的产品,旗下乳酸菌布丁、乳酸菌果冻、乳酸菌冰品、小苏打冰品等系列高端健康产品将更贴合消费者持续高涨的健康诉求,并借助大数据驱动产品优化及运营升级,以多品类迎战细分市场,焕发新的品牌力量。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