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姚村市场监管所加强餐饮服务业恢复营业后监管工作
2020-02-21 18:3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恢复营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姚村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行动,明确措施,确保餐饮服务单位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营业。

一是做好恢复营业主体的服务工作。对申请开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逐户验收,对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允许经营。现场及时开展业务培训,指导餐饮经营主体按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操作。鼓励餐饮经营主体进行电话微信订餐、外卖配送,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加大配送容器、配送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

二是加强恢复营业经营主体疫情防控监管。姚村市监所要求餐饮服务主体签订防控期间工作承诺书,要求经营户不打折扣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一日一消毒、佩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对恢复营业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巡查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向姚村市监所商户群发布消息、上门走访等形式告知广大经营户陆续恢复餐饮服务的好消息,同时引导做好营业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提高从业者对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通过“静界姚村”微信公众号推送通知,告知辖区群众要配合餐饮服务者的疫情防控措施,鼓励电话或微信点餐,顾客点餐、结账时佩戴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非常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姚村所将继续落实落细县局和县防指的各项相关规定政策,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