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上美吕义雄:疫情期间不降反涨,上美集团线上渠道增长107%
2020-02-26 16:4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之后,又一家化妆品企业传来利好消息。上美集团经过四个月的改革与调整,线上渠道在疫情期间的1-2月已经表现出强劲的爆发力,韩束、一叶子品牌最高日增长约5000倍,红色小象累计销售增长412.4%。

从上美集团获悉: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的1-2月,上美线下渠道下滑95%,但线上渠道增长了107%,拉动了上美集团整体增长15%。

吕义雄接手中国区CEO 韩束、一叶子、红色小象线上表现出色

自上美集团创始人吕义雄从去年9月开始接手集团中国区CEO,公司开始全力拥抱线上渠道。他告诉记者:“2018年-2019年,上美做得不够理想,但自2019年9月1日我接手后,做了四个月的改革与调整,大力发展线上,今年开始有收获了。”

上美集团CEO吕义雄

从1月1日至2月11日,韩束品牌累计销售增长了171.32%,品牌排名提升5个名次,2月5日当日销售同比增长4792.63%;一叶子品牌天猫旗舰店累计增长了54.59%,品牌排名提升13个名次,2月3日当日该品牌销售同比去年增长了5032.59%;红色小象品牌天猫旗舰店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12.4%。

2020年1月23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受疫情影响,上美在线下渠道损失惨重,据吕义雄透露,损失比例高达95%,不过,在过去的42天,上美集团在社交电商、社交零售、社交直播、B2C电商、天猫旗舰店等线上通路合计增长达到107%,不仅抵消了其在线下渠道的损失,还拉动集团整体增长15%。

科技让美成真拳头产品埋下线上爆品基因

无论是韩束、一叶子还是红色小象,都在过去的一年完成了在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一环。

上美集团上海、日本两大供应链,为爆品的诞生提供先决条件

从去年开始,韩束红胶囊系列、BIO-G系列的陆续推出,让韩束品牌从形象到质量全线升级,如今,韩束全部产品来自日本研发。不仅如此,去年10月重磅推出的金刚侠面膜更是让韩束在社交电商领域赢得了口碑。据悉,该面膜在膜液中添加了超97.8%高纯度黄金,由日本红道科研中心首席研究员、原SK-II资深科学家山田耕作亲自研发。

在双11、双12激烈的博弈中,韩束金刚侠面膜独占鳌头。11月起,韩束金刚侠面膜独得TOP主播李佳琦青睐,随后每月多次不间断入选其直播间,最高曾创下了8分12秒狂销40万+盒的记录。

韩束金刚侠面膜受到TOP主播李佳琦强烈推荐

2019年12月,当其他品牌还在跃跃欲试的时候,一叶子就已经抢占市先机,瞄准当下最热门的大麻护肤成分,率先推出一叶子大麻叶祛痘舒缓修护面膜。

值得一提的是,上美神户科研中心拥有22名外籍研发人员,中高层人员曾任职于宝洁、联合利华等日化巨头企业,研发水平接轨世界一流水准。在他们的精耕细作下,红色小象品牌也取得了品质的突破。南极冰藻提取物、air-out防胀气奶瓶技术、纯植萃驱蚊等高科技配方技术陆续诞生,使红色小象在肤感、功效方面大有提升,产品品质接轨国际标准。

2019年下半年,伴随着红色小象拳头产品南极霜地诞生,红色小象全面发力社交营销,在新社媒生态里精准锁定流量入口,占领用户心智。运用明星口碑+意见领袖种草的策略,红色小象联合叶一茜、董璇、鲍蕾、颖儿、霍思燕、包文婧、张歆艺等10多位“星爸星妈”、 500+KOL 、100+头部母婴KOL辣妈的组成强大的口碑种草团,借助图文种草、Vlog等形式在小红书、微信、微博、抖音全面铺开,进行全域、全网、全民种草,打造“明星同款”产品,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影响力。

以上种种具备爆品基因的拳头产品及其灵活丰富的社交式推广,为上美集团在疫情期间线上渠道的爆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和铺垫。

与运营商紧密合作 上美2020将再创新高

对于吕义雄透露的数据,记者也从上美集团的线上运营商浙江东印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东印)CEO吕泽奇处进行了再次核实。

东印公司和上美集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加之吕义雄本人接手上美集团中国区CEO,大力发展线上渠道,也让东印可以以一个品牌的视角去看待市场问题,大胆投入和尝试。

比如,在店铺直播业务上,东印将自身团队擅长的美妆和母婴优势发挥到极致。除了日常室内直播,团队也积累了大型活动直播的项目经验,相继执行了韩束×景甜七夕明星直播、一叶子×非抢不可快闪店直播、一叶子×徐海乔明星直播、韩束×李佳琦直播、一叶子×薇娅直播等,红色小象×薇娅……不断刷新了品牌天猫店铺直播的历史纪录。

吕义雄相信,待疫情过去后,上美集团的线下渠道同样会迎来爆发之势,集团依旧会努力做好线上线下各渠道的利益维护,保证各个渠道平衡发展。基于此,吕义雄对2020年充满信心,他认为,上美将回到高速增长的轨道,今年将会创造销售数据的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