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助力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
2020-02-26 17:4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建筑工地陆续复工、营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溧水区食品安全工作,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指导、检查,帮助、督促相关单位筑牢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双保险”。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辖区企业人员返工情况、就餐安排情况,对各食堂食品原材料的购进、储存、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现场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做好每日消杀和人员出入厂区体温检测等管理工作,实行分批次、分时段就餐,避免聚集性用餐。工作人员还对集镇各食品经营户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票索证、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存在一定风险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向餐饮经营户们宣讲,要求经营户采取打包或外卖配送的方式经营。同时提醒各经营者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监测、每日消杀工作。

由于部分复工企业采取团体订餐方式向员工供餐,抓好团体供餐的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团体供餐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企业的晨检记录、防疫物资情况、分餐送餐人员管理、外送食品包装容器、食品留样等情况,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加工人员、分餐人员和送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保证配送范围和需求量与自身能力相适应,在规定的单次份额内,进行专人分餐打包、专人无接触外送方式供应,食品包装容器应选用符合食品相关产品要求经过消毒的一次性包装物,不得重复使用,送餐过程应当具有密闭保温符合食品相关产品要求的转运设施,严把原料采购,严格审核供货商资质,做好进货查验记录,不得采购加工活禽和野生动物,不得提供冷食、生食类食品。执法人员对部分企业留样不规范,留样数不足等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