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助力辖区餐饮企业顺利复工
2020-02-26 17:4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餐饮行业顺利复工复业,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积极行为,主动对接,全方位为辖区餐饮企业提供服务。

一是多渠道帮助餐饮企业复工申请。根据南京市《关于优化商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达产的通告(第13号)》等要求,通过张贴告示、送信上门、工作群发布等方式,将最新复工政策、流程、注意事项告知餐饮企业,让餐饮企业不出门便可获得最新的复工复业的权威信息。对于个别不方便的经营户,主动上门,现场指导。

二是开通食品经营许可变更的绿色通道。疫情的特殊时期,要求“不聚餐 不堂食”,餐饮企业只能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经营,而不少餐饮企业原先没有“网络销售”的项目,急需增项。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就此增项开通绿色办理通道,做到“现场办”、“当天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三是对企业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现场辅导。餐饮企业申请复工后,在明确餐饮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同时,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加班加点进行现场检查,着重对疫情防控、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把控,检查符合要求的,当天可复工;不符合要求的,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进行完善整改。

四是帮忙餐饮企业打开销路。受疫情影响,餐饮企业目前没有堂食,为使复工的餐饮企业能顺利开业、稳步运营,同时解决其他复工企业的就餐问题,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搭建了辖区内餐饮企业与复工企业的对接平台。首先,对全区餐饮企业复工情况、供餐能力、供餐价格等情况进行摸底(考虑到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供餐能力,目前仅限大型餐饮,视供餐需求可扩大至中型及以下餐饮企业),然后由区各园区根据复工企业需求,确定供餐的餐饮服务企业,及每日每餐供应数量。(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