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集体供餐食品安全
2020-02-26 18:2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企业集体食堂、餐饮配送企业、网络订餐服务等为重点,全面开展集体供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全面深入到全市已复工复产企业中,围绕人员管理、原料采购、操作加工、洗消留样、就餐形式等重点督促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自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积极整改,减少用餐环节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复工复产企业食堂75家,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11家。

在检查中发现,有不少复工复产企业不具备自办食堂的条件。为帮助有关企业解决集体用餐问题,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由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倡议发起了团体集中订餐配送活动。市局对城区首批申请配送的28家餐饮企业许可资质、加工配送条件等进行了严格审查,加大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供餐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立即停止其开展集体用餐配送服务活动,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当前,株洲市餐饮门店普遍关停或禁止堂食,不少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员工就餐选择网络订餐服务。为降低网络订餐环节的疫情和食品安全风险,市局通过视频约谈、现场督导等方式,重点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如何加强入网商户管理、严格配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管控。要求平台加强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资质审查和食品筛查,杜绝不符合条件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入网经营,下线涉及野生动物及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菜品信息21条;严格送餐人员的健康检查和配送管理,做到了每日体温监测和全程佩戴口罩;倡导实施了“无接触”式配送及外卖封签,还在一些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复工复产企业密集区域设置了“无接触”配送箱,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株洲市市场监管局 刘智华)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