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抽检
2020-02-26 20: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截至2月19日,全市累计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127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共计237批次,结果无异常。

一是突出抽检重点。以食品消费集中的大中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食用农产品、米、面、油、乳制品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品种,紧急启动食品安全抽检和快速检测。

二是强化力量保障。市场监管局各承检机构抽调精干技术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组,组成“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检验工作。各区县局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食品安全抽样,努力克服跨区域送检的困难,确保食品样品及时送达检验机构。

三是畅通快检通道。市计量质检院、市食药检院等食品承检机构开通24小时受理绿色通道,做到应急检品随到随受理,随受理随检验,准确高效出具检验报告,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四是加强分析研判。依托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规范食品抽检信息录入,有效利用抽检监测数据,及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研判结果第一时间移交监管部门作为参考依据,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五是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客观、准确公布食品抽检信息,主动在市局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食品专项抽检结果,积极回应社会舆论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重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