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北京造林绿化建设复工 今年将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
2020-03-12 23:47: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随着气温逐渐走高,北京即将进入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记者12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北京计划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目前,园林绿化部门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正加紧复工复产,以保证全市各项造林工程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完善首都绿色空间,2018年,北京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计划至2022年,全市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据悉,截至去年底,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已完成49万亩。2020年,北京还将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使平原地区的绿化结构更加完善,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至44.4%。其中,北京新机场、冬奥会、温榆河等重点区域将增绿9.23万亩,生态涵养区也将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区正抓紧办理造林工程前期手续,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和拆迁腾退工作。大兴、顺义等区13个续建项目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今年新建项目也将于3月下旬陆续进场施工。截至目前,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的127个项目已有90个项目完成立项。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园林绿化部门鼓励新建项目优先选择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集中入场、纳入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的重点施工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项目数将不低于10%。同时,要求在绿化工程建设中,加强清洁消毒、人员防护、物资发放等防疫保障措施,建立施工人员管理台账,积极吸纳本地农民就业,在确保林木养护工人健康安全前提下,有序推进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