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黑龙江:医疗废水废物闭环监管和集中处置实现双到位
2020-03-16 14:39:49 黑龙江日报

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林奇昌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实现了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覆盖100%,医疗废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100%。

林奇昌说,疫情发生后,省生态环境厅及时启动了包括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环境质量应急监测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厂和饮用水源地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对全省医疗机构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全省130家定点医疗机构及其他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的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化消毒处置实现全覆盖、零遗漏;全省19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全部严格按国家标准要求正常运行,实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各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等接触性废物均已经按医疗废物进行处置;全省130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废水都得到了有效处理,余氯、紫外线等消毒设施运行正常;全省149个县级以上水源地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林奇昌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从四方面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包容审慎监管,注重监督执法温度;强化组织协调,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主动靠前帮扶,提高指导服务精度。(记者 孙思琪 王彦)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