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红星天铂没了“红星” 业主发问:品质和价值咋保障?
2020-03-17 23:00:22 信网

信网3月17日讯 红星天铂,这是西海岸新区青岛红星国际广场的住宅项目。当初,因有着国内著名地产品牌红星地产“加持”,这一项目受到了很多置业者的关注,不少人也是冲着大品牌才买了这里的房子。最近,红星天铂的业主却得知红星地产撤出了该项目,开发商青岛红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里不再有红星地产方面的代表——业主们不由担心没了大企业、大品牌的背景,自己花大价钱买的房子也就失去了品质和价值的保障。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尝试联系红星天铂的开发商红星国际置业,但工作人员婉言拒绝了采访。不过,在开发商向业主发出的公开信中,红星国际置业承诺将保障住房的精装修质量;但对于部分业主关心的红星地产旗下的商业品牌爱琴海购物公园是否能够保留,公开信则没有给出确定的答复。

红星天铂没了“红星” 业主担心项目没了保障

对红星天铂的业主来说,红星地产撤出的消息来得很突然。虽然除了办理买卖和交付手续之外,普通业主几乎不会跟开发商有太多接触,但红星地产的撤出仍旧让业主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原来,红星天铂的开发商是青岛红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公司股东为上海红星美凯龙美龙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万利信置业有限公司,其中上海红星美凯龙美龙置业有限公司代表的就是红星地产;而如今,红星国际置业的股东只有青岛万利信置业有限公司。

“红星天铂的房子不便宜,当初买房的时候就想着红星地产的名气大、牌子响,贵有贵的道理,权当是花钱买心安。可现在感觉自己花钱买的保障没有了。”一位业主表示 ,红星天铂是精装房,自己担心有实力股东撤出后,项目的后续建设没了保证,进而会影响交付时房屋的品质。还有的业主担心没了红星地产的招牌,红星天铂的价值也会受到影响,“比如几年之后我要卖了这套房子,知名度高的开发商就是房子的加分项,现在没了红星,红星天铂的名气肯定不如之前。”

除了关注前股东撤出对房屋本身的影响,业主还关心之前宣传的配套商业项目会不会也随之取消:“之前介绍的商品配套是爱琴海购物公园,这个是红星地产旗下的,这个商场会不会也没了?”

红星国际置业发信说明 商业配套品牌如今待定

在青岛红星国际广场的官方介绍中,红星地产的确是被多次提及的一大卖点。

在项目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红星天铂被介绍为红星地产在青岛的第一个地产项目,“系出名门,红星地产TOP著品”也被看作是项目的一大优势,“实力雄厚才能带来稳定收益”、“品牌赋能,投资者的放心之选”也出现在了项目的该项目的宣传介绍中。

而与之配套的商业项目爱琴海购物公园出现的频率更高,无论住宅、公寓还是商铺都在宣传上都与这一购物公园相关联,“同步一线城市的高端体验式商业Mall”、“为高租金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是吸引置业者的一大亮点。

如今,红星地产撤出,红星天铂的品牌效力是否能继续发挥?相关的商业配套设置能否如旧保持?作为业主,确实有权利了解这些信息。在红星国际置业发给业主的一封信中,开发商做出承诺,确认之前签订的购房合同、精装修交付标准以及物业招标结果将有效履行。不过,在设计商业Mall部分,信中写到“商业Mall运营商的选择正在按原计划推进中,届时将引入爱琴海购物公园或同等及以上商业Mall品牌运营商,后期将进行通报。”

这样的说法似乎并没有让业主完全放心:“这说明购物广场肯定有,但是不是爱琴海这种有名气的大品牌就不一定了?”

红星天铂部分住宅已交付 开发商被要求正面答复业主疑问

因为担心开发商股权变更为项目带来的影响,红星天铂的业主目前也在通过多种渠道反映问题,希望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17日下午,信网电话联系青岛红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婉言拒绝了采访,并表示有疑问可联系项目售楼处。而售楼处的电话则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据了解,红星天铂 1.1 期已于 2019 年 12 月底交付,其他的部分主体结构也全部封顶,项目正在进行后期的景观园林、精装修等作业施工。

为了尽快协调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青岛海洋高新区已约谈了红星天铂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开发企业尽快调查落实业主反映的问题,并对业主进行正面回复,责成开发单位严格履行合同内容,确保工程质量,并将依法依规加强该项目管理,督促开发企业做好业主沟通解释工作。

对于业主关心的红星天铂配套的商业项目,青岛海洋高新区也将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推进该商业项目按期运营。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