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鲁商蓝岸新城空鼓满屋 业主要求列装修明细
2020-03-25 22:17:37 信网

信网3月24日讯 买房时,鲁商•蓝岸新城按照每平方米3500元的标准收取了精装修的费用;交房时,业主验房却发现高价装修款换来的新房却存在空鼓、密封开裂等问题,有的业主甚至用了一整本便利贴来标记有空鼓的地方。“我们就想知道3500元的装修都用了哪些材料,房屋的硬装质量到底能不能保证。”只不过,业主们的要求暂时没有得到开发商的答复。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就此事尝试联系鲁商蓝岸新城售楼处、开发商青岛鲁商蓝岸地产有限公司、鲁商置业等多个单位,但截至发稿也没有收到任何答复。而这一次,也不是鲁商•蓝岸新城第一次因为装修问题被业主投诉了。

找空鼓 业主用完一本便利贴

据业主介绍,鲁商•蓝岸新城是从2019年12月份陆续通知业主交付的,交房时业主仔细地检查了房屋状况,这一查就发现了不少问题。

“房子是按照每平方米3500元的标准装修的,不过买房时看到的装修标准比较模糊,装修材料的品牌也没最后确定。”一位业主表示,因为有标准价格,他以为就算开发商要赚取一点装修费,实际装修效果也不会太差;可实际上交付的房屋却能让人挑出那么多毛病。

“明面上能看到的基本上都有严重的质量问题,房子多数地砖墙砖空鼓,墙砖变形高洼不平。”

“地砖的空鼓不好修,下面还有地暖的管线,修不好就容易破坏地暖。”

“窗户边缘的防水密封胶条有破损开裂,入户门不好关。”

有的业主请来了专业的验房师,验房师给出了多处不合格的鉴定,也有的业主自己凭经验验房,“听说有个邻居用便利贴标记房间里有空鼓的地方,结果便利贴用完了,空鼓的地方还没找完。”

业主要求开发商列出实际装修明细

对于验房时发现的问题,业主都一一记录在鲁商物业房屋验收记录表上。从有物业服务中心签字的表格上看,空鼓、破损、未打胶等问题多次出现,还有的业主发现自己家的过门石断裂、衣柜门掉漆,还没入住阳台上也出现了渗水发霉的情况。

既然花钱买了精装修的房子,每平方米3500元的标准按理说不会出现这么多硬伤。有的业主想对着精装修标准看一下钱都花到哪儿了,才意识到当初的精装修标准本来就不清楚,而且交付的房子用了哪些材料装修,大家更是一头雾水。

从一张业主买房时“偷偷”拍下的装修标准上看,鲁商蓝岸新城只列出了装修部位和类型,另一张装修标准稍微“详细”些,不过也只是多了括号里的品牌名称和一句“以上所有材料品牌,可能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选用同档次品牌代替”。

“我们提出的要求很简单,一是要求开发商尽快维修,保证硬装的质量。二是希望开发商能列一个明细出来,把装修材料的品牌、型号和价格标记好,让业主知道3500元精装费是怎么花的。”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给出答复,好让大家放心地完成房屋交接,尽快搬进新家。

鲁商•蓝岸新城曾因合同中缺少装修明细被投诉

据了解,鲁商•蓝岸新城是青岛鲁商蓝岸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目前还有三期项目开盘在售。

24日上午,信网先联系了鲁商•蓝岸新城售楼处,可工作人员对于已经交付房屋的精装修质量问题一问三不知,也拒绝联系项目负责人。而开发商青岛鲁商蓝岸地产有限公司以及项目所属的鲁商置业也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信网也查询到,有关鲁商•蓝岸新城装修问题的投诉此前也出现过,业主交完首付款在准备签合同时就发现合同中缺少精装修项目的明细,有的项目都还是直接用X代替;之前已经完成交付的房屋也没有经得住验房师的检查,玻璃压条对角拼缝不齐、瓷砖上方收口处留有缝隙、墙面存在空鼓等问题也都逐一被发现,而当时开发商给出的答复也就只有一句“有问题就解决问题”。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