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7批次食品农兽药残留不合格
2020-03-27 15:33:09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3月20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0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此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餐饮食品等15大类食品943批次,合格930批次,不合格13批次,检出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涉及重金属污染问题的食品,4批次油条均是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

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的食品有2批次。福建省上杭县嘉益太空水厂2019年12月16日生产的饮用纯净水、仙游县鲤南镇龙峰山天然饮用水厂2019年12月17日生产的饮用山泉水,均是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的食品有7批次。其中,莆田市凤凰百货有限公司山亭店销售的牛蛙(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5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石狮德辉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边腿(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8日),金霉素不合格;漳平市阿中水产品摊销售的黑鱼(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氧氟沙星不合格;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宁德市霞浦松城店销售的长江鲫鱼(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5日)、福建邻中汇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活泥鳅(购进日期为 2019年 12月 6日)、福州市马尾区佳惠便利店销售的长江鲫鱼(活)(购进日期为 2019年 12月 9日),厦门市集美区舟日猪肉摊销售的来自厦门厦商黄金香食品有限公司集美肉联厂的猪肝(生产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等4批次食品,均是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六六 )